lotideAllCommunitiesAbout
Login

⁨0⁩ ⁨likes⁩

Submitted ⁨1⁩ ⁨year⁩ ago by [email protected] to [email protected]

1.任何时候都避免使用“移动支付”(避免使用微信转账;支付宝仅限于在淘宝上支付),凡是能使用现金的场合都使用现金交易。因为任何在线交易都可以被参与的交易平台(包括银行)记录(据传某小卖部老板,基本上完全不要求客人扫监控码,但因为疑似病例购物时用了移动支付而被发现和疑似病例有接触而被隔离),而现金交易基本上是匿名、无法追溯的。(平时应当准备好充足的现金)。

2.通过手机信号基站可以定位手机的位置,进而记录个人行程。封疫期间,isp 曾将该定位方式以“行程码”的方式提供给封疫部门。为了反制这种跟踪,可以在旅途中尽量关闭蜂窝网络,只在无关紧要处(如工作单位、学校、住处等)、处于静止状态下才打开蜂窝网络进行通信,这样 isp 充其量能记录到一系列孤立的点,而无法得知你完整的行程。总之,只要不开蜂窝网络,isp 就无法知道你在哪里。(以下选择供不放心国产系统和国产手机者选择,(1)在外时直接关机;(2)可以酌情考虑不带手机;(3)能取下电池的手机取下电池后携带,使用时再装上(4)把手机包进金属箔里)

3.封疫期间地铁和公交车的车票有可能完全实名制,而现在这样的政策可能仍未撤销。因此“自驾车”(无论是汽车、摩托车还是自行车)均可回避这种管制,可以自备一辆自行车四处活动。不要相信“共享单车”,那种东西自带电源,会用 GPS 等技术确定自己的位置,进而使“共享单车”的运营商得以跟踪驾驶者的位置。即使是未实名的交通卡依然会被跟踪定位,因此如某种公共交通未强制实名,则用现金购票乘车可避免被跟踪。

4.为了和好友在线下见面,可以约定一个明显的位置,比如地铁站出口,公交站台,地标性建筑等,以及约定好见面的时间段(比如在某一时间段内等待彼此,超出时间自行离开)。路上不使用任何通讯手段。如果约定地点附近有可连接的 wifi 热点,且自己的设备支持 mac 地址随机化,则可酌情连接以实现通信(“飞行模式”则尽量不要解除)。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