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ideAllCommunitiesAbout
Login

⁨0⁩ ⁨likes⁩

Submitted ⁨1⁩ ⁨year⁩ ago by [email protected] to [email protected]

尽管“电子围栏”现在已经解除,但我们有理由怀疑电子围栏背后的技术未停止使用,无则加免,小心无坏处

将手机调成飞行模式或关机状态就能避免被基站暴露位置信息,但与此同时也带来了新的问题,如果手机处于飞行模式或关机状态,监控码系统将无法获取我们这段时间的任何位置信息,如果时间过长,将很容易被官老爷发现我们的“异常数据”,而给我们上“弹窗”。为此我们可以把 sim 卡和手机分开来考虑。

事实上,行程卡、电子围栏看的是 sim 卡与基站通信所暴露出的位置信息,而不是手机本身暴露的。尽管 sim 卡本身不插入手机便无法使用,但我们可以使用多部手机来让 sim 卡上的位置信息与我们实际的位置信息不一致。

具体如何操作呢?首先准备至少三部手机。

第一部手机装有与监控宝关联的 sim 卡(即与监控宝账户绑定的手机号的 sim 卡,以下简称“主卡”),注意好它的电量,让它长期处于开机状态,仅仅保留通话功能,留在家里,而数据流量则不应开启,以免留下遭受网络攻击的可能性。除此以外无任何特殊要求。这部手机下文称作“被监控机”。如果被监控机上没有私有软件,则允许接入局域网。

第二部手机只安装监控宝软件,不安装 sim 卡,并永久保持飞行模式(此举的作用在于以绝后患,虽然本来没有 sim 卡可用,但只要这部手机上仍然安装有监控宝软件就需要格外小心),并只在需要使用时才开启 wifi 功能(在路上时一定不能开启)。这部手机下文称作“监狱机”。

最后,我们日常使用的第三部手机就是“主力机”,主力机可以配备额外的一张 sim 卡(以下简称“副卡”),但也尽可能开启飞行模式,尽可能使用 wifi 而不使用蜂窝网络。

接下来就是具体要做的。

当我们需要外出时,我们把“被监控机”留在家中,携带保持飞行模式的主力机,必要时(如无法避免被检查监控码的情况)也携带上不开启 wifi 的监狱机。这种情况下,我们的依然存在轨迹信息,但监控码系统记录的轨迹和我们的实际运动轨迹将完全不符,它将认为我们一直在家里没出去。

当我们需要更新监控码信息(比如一天要保存的监控码自查信息)时,一定要利用手机热点,而非住处局域网 wifi 提供的网络。因为蜂窝联网时 ipv4 地址是私有的,没有能定位到门牌号的公网 ipv4 地址,亦即 http 服务器能看到的只是蜂窝 isp 的 ipv4 网关的 ipv4 地址,而且由于蜂窝网络允许终端在长距离移动时 ip 地址不变,所以蜂窝网络中任何 ip 地址,无论是网关地址还是终端地址都不反映终端的精确位置。我们使用蜂窝网络更新监控码信息,可以避免被监控码系统通过公网 ipv4 地址找到我们居住地的真实位置。其他需要实名访问的网站(比如淘宝)也尽可能使用蜂窝网络而非住处的局域网。这里的蜂窝网络的热点由主卡和副卡提供都可以,但是保险起见,应该专门申请一个 ip 地址以更新监控宝,更新完立刻换掉。申请方法如下:

给监狱机提供热点的手机(可以是主力机也可以是被监视机)先开飞行模式,再开热点功能(此时手机的无线网卡作为热点工作,但自身尚无上游出口),再解除飞行模式。然后监狱机再开 wifi,更新监控宝。等监控宝更新完毕后,再关闭监狱机上的 wifi 。然后给监狱机提供热点的手机再次开启飞行模式的同时,再单独开 wifi,大约半分钟后解除它的飞行模式。这样更新监控码信息所能使用的 ip 地址将是独立的,不会与我们的其他网络活动混淆。

似乎有迹象显示,监控宝对同一机主的其他卡并不重视,只重视绑了监控宝的那张sim卡。副卡不去京外危险区多半没事。 对于这些肉食者鄙的系统,想当然是常事。 他们想当然以为被监控卡一定随身携带,其他卡都是给别人用的。 我们就反其道而行。把被监控的主卡留在家里当稻草人。

给监狱机提供热点的手机可以是插入了副卡的主力机,但如果您仍然担心副卡也被监视,您可以直接使用被监视机上的主卡提供蜂窝网络热点,但被监视机仍然不应长时间开启数据流量。

如果实在没有多部手机,或者只有一张被监控卡,则可将这张卡插在手机上留在家里,自己出来活动。

总之伪造位置肯定比单纯静默要安全。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