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ideAllCommunitiesAbout
Login

⁨0⁩ ⁨likes⁩

Submitted ⁨1⁩ ⁨year⁩ ago by [email protected] to [email protected]

当今之中国,可谓是无人不受腾讯之支配。

一个中国人仿佛每天不是迎着阳光自然醒来,也不是听着闹钟仓促起身,而是迷迷糊糊听见老板新发来微信,乍一惊,谁知道却又是些无聊的要求——甚至都不是工作内容。然后他去公司顺路买早点,刷了个微信;到了公司,打卡签到,用的微信小程序;中午订外卖,用微信付的;夜里996,不得已打了一辆滴滴车回家,结果还是扫微信。于是他怀着一天的微信,手里拿着微信迷迷糊糊睡了过去,接着被微信吵新,开始新的?一天。

他很清楚,这个“小而美”的玩意吃掉了他手机多少存储空间,那些原本可以用来储存一些音乐、影片和游戏的空间。他也很清楚,这个糟糕的软件集合了太多他不喜欢的功能,但领导干什么都发微信,父母也没事有事就喜欢打微信,他前天才给一个网友微信转了几百,转头还是上某乎才知道这是“杀猪盘”。

这该死的腾讯还不满足,把魔爪伸向了小孩,你看那那一个一个抱着手机的孩子玩的几乎都是《王者荣耀》,难道这个世界上只有《王者荣耀》可玩吗?当然毫不惊喜,毫不意外,《王者荣耀》也需要用微信登录。

一个微信,一个QQ,腾讯系的卧龙凤雏,主宰了几乎所有中国人的社交和聊天。多少当面说都难以启齿的话在腾讯的服务器上飞来飞去——我们仿佛在乎它们被任何人,被父母,被同事,被素不相识的人看到,但却又自欺欺人地幻想着控制着腾讯服务器的那些人根本不关心我们的隐私。

接二连三的悲惨新闻:诈骗、警方上门、私密视频泄漏,都在告诉我们这微信是有多么糟糕,可是我们回头一看,可有什么能替代它的吗?没有,微信早已和生活和工作绑定,仿佛逃离不开。

于是,我们心怀着对腾讯的不满和愤怒,却又忍受着腾讯的压榨,忍受着“小而美”的欺凌。

但,我们真的没有办法反抗腾讯的一切吗?

是什么时候开始原本手中熟悉的“毛爷爷”换成了微信钱包里一个个似真似幻的数字,我们在“扫扫扫”中变得更加“月光”。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原本依法依规使用的现金、银行卡都日渐在生活中消失,傲慢的商家甚至都敢拒收现金。

腾讯这家恶毒的垄断巨头剥夺了我们选择与亲朋联络的选择权,剥夺了我们的隐私权,现在连我们想怎么买东西的权利都要垄断,都不允许我们自由选择吗?

不,我们能选择!

这个国家的银行远没有死绝,这个国家的自动取款机也没有悉数报废,想从银行里取点现金会有难度吗?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你又开始抱怨“使用现金的各种不便”。收起你那些懒惰的烦恼,质问你自己,你恨腾讯吗?你想消灭它吗?连拒绝使用微信支付,几乎是最简单的抵制腾讯的方法都不愿意尝试,你是还准备忍受腾讯的奴役多久呢?

抵制腾讯,从恢复使用现金开始!拒绝使用微信支付以及与它五十步笑百步的支付宝 app 开始!从拿回我们的账目控制权开始!从保卫我们的消费隐私开始!从拒绝被大数据安排开始!

任何阻拦我们恢复使用现金的都是腾讯奴役我们的帮凶,任何胆敢拒收现金的商家都是吃肉不吐骨头的奸商,任何强迫我们用微信转账的东西都是帮着腾讯收集我们大数据的腾讯合伙商。

抵制腾讯,从拒绝使用微信支付,恢复匿名的现金开始!

Comments